日日扣八堂課 | 第二課
  • 優勢一扣款日期不受限
  • 優勢二當天設定當天扣
  • 優勢三操作更靈活
扣款日設定

日日扣和定期定額有很多相似之處,例如都可以幫助投資人分散進場,用時間換取空間,慢慢累積資產,而且最低申購額一樣都是新台幣5,000 (特定基金除外)。不過日日扣相較於定期定額,還是多了不少優勢,讓投資人使用上能更加得心應手。

扣款日期沒限制

相較於定期定額只能選擇每月特定的日期來扣款,日日扣能自由複選1~31日,所以一定能挑選到最適合你的扣款日期。
日日扣
1 ~ 31 日
自由複選
定期定額
限特定日期

當日設定當天扣

定期定額若想變更扣款日期、扣款金額、基金種類,或終止扣款、暫停扣款及恢復扣款,皆必須於指定扣款日「2個營業日前」設定完成;除了較不方便外,還有可能因為遇到週末或假日而誤判,例如若遇到15日休假,而原本想要停止16日的扣款,就應提早於13日前設定,如果沒注意休假而14日才設定,那就來不及了。日日扣就沒這個問題,只要在實際扣款日13:50以前設定完成,就可以新增或變更當日的扣款。

操作更靈活

即便投資人判斷市場已在底部或其他原因,而欲將大筆資金一次進場,仍然可以透過日日扣每天皆可扣款的優勢,執行攤平策略,例如把原本一天要買的資金,利用日日扣分成10天扣完,如此一來,就算這幾天意外有更低點,投資人也不需要懊悔。
日日扣定期定額
扣款日1~31日皆可單選或複選限特定日期
設定日營業日13 : 50 以前設定完成即可當日扣款兩個營業日13 : 50 以前設定完成
遇基金停賣可能無法續扣大部分情況可續扣

除了上述的優勢外,日日扣還有一個與定期定額的不同,就是遇到基金停賣時,定期定額仍然可以續扣,日日扣則會自動停扣,不過基金停賣的情形並不常見。你可以到日日扣交易規則說明頁,閱讀詳細的說明以及範例,來了解日日扣的扣款規則。

親愛的貴賓您好:
您在本系統已閒置超過 6 分鐘,本系統將於 20 秒後自動登出,若您需繼續使用,
請按 繼續使用 ,或按 直接登出 ,登出本系統。